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秦都区 / 正文
秦都区渭西街道纪工委为“走读式”谈话系牢“安全带”
来源: 作者:陈丽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01 13:44:18

审查调查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秦都区渭西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摆在首位,从严要求,严格执行,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把控好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3个关键风险点,落细落实“走读式”谈话“六必知”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为“走读式”谈话系牢“安全带”。

切实做到意识强。组织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全面贯彻落实市、区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

重点做到预案细。强化谈话风险研判,在谈话开展前,全面掌握谈话对象的基本情况,做到个人履历、身体状况、性格特点、家庭关系、工作表现、为人处事“六必知”,做实做细安全预案,并严格按照“一人一案”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

严格做到回访勤。谈话结束后严格落实相关环节的安全要求,办理“手递手”交接手续,将谈话对象交给接送人,并向其家属告知谈话对象的思想、心理、情绪等情况,谈话结束后及时跟踪回访,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据悉,渭西街道纪工委2019年共立案8件,2020年立案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截止目前,未发生一起执纪审查调查安全事故,系牢了谈话“安全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