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集中警示约谈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24 13:11:48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医护考试和职称评定工作,强化资格审核监管,防范和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医护考试和和职称评定监管集中警示约谈会。全市六家医疗机构分管人事工作副院长、纪委书记、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市卫健委人事科、医政和医疗服务监管科、中医药管理科干部共30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相关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核查处置的执业医师资格审核和职称晋升案例情况。市卫健委人事科、医政科负责人,核工业二一五医院副院长、彩虹医院党委书记作了发言。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虹就问题线索核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进一步强化卫生行业从业资格监管,严明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督促相关人员履职尽责,确保卫生行业从业资格考试、技术职称晋升评定公平、公正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维护党的形象,维护公平公正原则、维护广大医务工作者权益的高度,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格资格审核,把好监管环节,确保全市医务人员职业资格和职称晋升评定考试工作风清气正,公平公正。二要严格规范资格审核。要细化工作流程,梳理排查风险问题,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制度的约束作用,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各单位相关负责领导要加强本单位医护考试资格审核和职称评定工作各个环节的监管,防止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三要严肃责任追究。市卫健委、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都要按要求、按程序规定认真履职履责,从方案制定、资格审查、考试实施等各个环节,做到公开公正。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加强对全市医护考试和职称评审工作的全程监督,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