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开展党纪法规知识考试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21 13:03:29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安排》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明规知纪、遵规守纪意识,提升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水平,根据市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9月17日下午,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部门55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党纪法规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员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点为主要内容,采取单人单桌闭卷的形式进行考试。

考试中,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端正态度、认真答题,展现了严明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能够自觉把考试作为检验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的“试金石”认真对待。抽考的各部门班子成员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考试,主动做“赶考”第一人,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示范的良好氛围。参考的55人全部及格,其中:90分以上43人,80分以上10人,70分以上2人。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党纪党规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同时也让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