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文体功能区扎实推进第三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21 12:58:54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紧扣主题,周密部署,确保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深化思想认识,及时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在全委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牢牢把握“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的活动主题,明确活动目的、参加范围、时限要求等。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坚持效果导向,保证活动质量,力求出亮点出经验,“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要求全委党员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为高质量推动文体功能区各项工作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干出成绩、做出贡献。

把握关键环节,从严从实开展。要求各部门将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以《全省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考察篇目》为指引,扎实开展全员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为专题研讨做好理论储备。坚持效果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剖析,开展党性体检,自觉对标对表。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下茬整改,不断强化纪律观念,树立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真正达到“以案促改”的作用。

开展集中学习,推动“以案说法”。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党员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重点做到“六查六看”。多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对照警醒。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醒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

强化督查指导,提升活动质效。党工委、纪工委把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近期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每个部门活动开展情况精准画像,强化督查,查细查实,评出等次。对思想不重视、活动效果差的责令补课。对涉嫌搞形式、走过场等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深化建章立制,抓好制度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聚焦权力运行的“风险点”、作风建设的“薄弱点”、制度执行的“空白点”,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为准则、履行职责、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等一批“行得通、能指导、管长远”的制度刚性规定。

坚持案件查办,营造“三不”氛围。纪检监察审计室开设了纪律作风整顿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干部群众的投诉举报,实行专人负责,台账管理,落实责任。严明纪律作风,注重用好“四种形态”,坚决惩治慵、懒、散,紧盯违反纪律规矩、插手项目建设、漠视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等方面,切实发挥查办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