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文体功能区“六个全覆盖”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见实效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16 10:55:28

省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文体功能区纪工委将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管干部、管业务、管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以“六个全覆盖”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见实效。

强化领导,组织动员全覆盖。按照省市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文体功能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制定印发专项整治方案和任务清单,细化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务求实效。

筑牢思想,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召开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会、专项整治专题会、警示教育专题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对郝兴力案件重新进行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醒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三是召开典型案例通报会议,全员通报省、市纪委监委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全体人员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聚焦主业,项目排查全覆盖。聚焦项目建设领域,严把工程建设领域各环节,对功能区100个招标项目逐个分析,细致核查。在检查过程中,牢牢抓住工程的项目决策、规划审批、招标投标、征地拆迁、物资采购、环境评价、资金拨付和使用、工程实施和质量安全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从工程建设容易滋生腐败的源头寻找突破口,查找问题,建立台账。把检查结果和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及时跟进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力争防患于未然,实现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公开化、透明化。

公开承诺,自查自纠全覆盖。18个部门70余名中层及关键岗位人员对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做出承诺并签订了承诺书,实现了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自查自纠全覆盖。全委党员都签订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承诺书》,承诺决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自觉守住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专班对收到的47份自查自纠报告进行了研究剖析,对9份剖析不全面、检视不深刻、问题不精准的报告,要求重新开展自查,切实做到真查实纠,进一步增强了全委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警、自省和自律意识,真正让专项整治活动入脑入心,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堵塞漏洞,制度建设全覆盖。积极建章立制,完善各类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各相关部门初步建立完善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制度、代理机构入库管理办法、代理机构日常监督和淘汰机制、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工程建设领域审批管理制度、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制度等6项制度。结合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工作专班及时梳理出43项制度建设清单,并明确目标任务、明晰时间节点,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制度建设,确保按既定时限完成。

明确责任,问责追究全覆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明确主要职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承担起相应责任,认真履行好职能。同时完善内部日常监督方式,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以集体廉政谈话的形式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纪律规矩意识,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对分管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切实在“治未病”上精准发力,实现问责追究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