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开展“以案促改”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2 10:28:45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山西运城特检所缘何成腐败“独立王国”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深入市特检所召开“以案促改”会。

会上,通报了山西运城特检所违纪违法案件,要求市特检所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一是要认真履行好党组织主体责任。要结合单位实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扎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二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制定完善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特别是对廉政风险大的重点工作、重要岗位进行梳理,制定好、完善好、执行好相关制度。三是持之以恒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促进作风建设。要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学制度、学法规、学业务,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四是要主动发挥党组织的监督作用。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经常性的开展监督检查。要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常态化,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五是把“以案促改”与全市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局系统开展的制度建设月活动相结合,并聚焦查找出的问题,切实整改。实现以案压责任、以案改制度、以案除风险、以案抓治理,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