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文体功能区召开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1 09:59:52

5月19日下午,文体功能区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工委书记杨宏庆主持。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全体人员以及管委会涉及专项整治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第4、5期专报内容,与会各部门分别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不干预插手工程建设及矿产资源开发问题做出了承诺,表示将严格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真抓实改、深化思想认识,把全委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省市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肩负起使命任务,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开展。二是深化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招投标、工程建设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事前把好准入关、事中把好过程关、事后把好审计关,打出一套风险控制的“组合拳”。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报道、舆论引导进一步拓宽参建企业的知晓面,让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入脑入心。四是持续建章立制。要严格按照制度建设清单,严把时间节点、严控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专班要有针对性的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确保制度建设按照既定目标完成。五是严肃查办案件。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线索处置、严查典型问题,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坚持边查边改、列明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近期要重点制定三项制度并尽快付诸实施。一是推进招投标项目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一步完善招投标相关制度。二是实行网上集采,通过网上平台根据市场的变动调整采购种类和数量,缩短采购时间,降低采购成本。三是建立功能区违纪违法“黑名单”制度,对违纪违法企业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将违纪违法行为作为企业准入评价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规范委工程建设市场秩序,为功能区的开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秩序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