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 作者: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19 11:34:53

为有效遏制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分2个检查组,对归口监督的8个部门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门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看资料及会议记录等方式,对8个部门党组(党委)是否专题学习动员,是否安排部署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各单位均召开了动员大会,制定了本单位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机构。每周按时向市纪委监委报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正在完成自查报告及承诺书等。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还未设立举报箱、网站宣传还不到位、典型案例学习不够、对下属单位压力传导递减、各单位还未发现问题线索等情况,督促尽快整改落实。

检查组要求,一要结合本单位工程建设实际,制定和完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相关制度规定;二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重点任务清单,认真抓好落实;三是纪检监察组要积极发现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